首頁

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不要因為狹隘的拒韓理由,剝奪可以讓您長期獲利的機會..


日前有位朋友,看到了艾多美的制度,眼睛一亮,就熱情地加入。但當遇到不明瞭的朋友告訴他要拒絕韓貨時,他竟就縮手了。其實,這樣的例子,我真的遇過不少。

兩年前,我也是一個十足的拒韓份子,舉凡所有的與韓國有關的東西,都是我排斥的對象。老婆愛看韓劇,我也常因為這樣跟老婆鬧的不愉快。姪女愛去韓國旅遊,我也常念他韓國有什麼好玩。開現代汽車,用三星手機的朋友們,更是我常常調侃的對象。只要有任何拒絕韓貨的電子郵件,我一定努力的發給所有朋友,邀請大家一起抗拒韓貨。

為何我會有這樣的舉動呢?只因為長期以來,透過報章雜誌的報導,被灌輸了韓國是一個可恥的民族,所以應該唾棄。但回想幾十年前,我們跟韓國素有兄弟之邦,彼此互相提攜幫助,為何才幾年的光陰,我們卻視韓國為敵友。只因我們的經濟跟不上人家的腳步,我們的一些企業利用民粹,減緩韓貨壓境,認為這樣就可以打擊韓國的同質企業,壯大台灣企業的發展。但這樣的方式,有助台灣企業的國際發展嗎??我總喜歡拿台灣大同與韓國LG做比較,其實這兩個企業都是有名的家電製造商,也都被政府努力扶持的企業。小時候,常唱的"大同大同,國貨好",這個廣告詞也一直映在腦海中,但幾十年來的發展,LG已是世界知名品牌,大同,還是一樣台灣的品牌,走不出國際。這是我們愛用國貨的下場嗎??

所以,我慢慢覺得這些拒絕韓貨的郵件,其實都是一些財團想利用民粹,獲取利益的一種手段。因為抗拒某國的產品,其實是無法讓國家因此強大的。記得幾年前,大家不是也都在拒絕日貨嗎??但幾十年下來,日本有因為我們的拒絕,而慢慢凋零嗎??其實重點應該是企業主要努力做好自己的產品,讓自己的產品具備國際市場,假如有兩個相同品質的產品,我們當然會支持國貨。

我們真的不要再有那種狹隘的民族意識,我們應該有遠大的國際觀,因為現在的國際社會是彼此依賴的,您所拒絕的韓貨中,可能也有台灣產品的成分。不要為了拒絕而拒絕,應該多一點思考。況且,艾多美也並不是以財團模式發展,假如您因為拒絕某些韓國財團,那真的沒有理由拒絕可以幫助大家的艾多美。

而韓國艾多美,為何我會支持呢??其實最重要的是他的創業精神,是以大眾經濟為目標的,這跟我們所認識的財團是完全不一樣的方向。因為財團利用賤價勞工,賺取大筆的財富。更利用財團的力量,讓整個社會資源完全被壓榨,看看房市,就是最明顯的例子。而艾多美標榜要將所賺取的利潤分享給所有消費者,消費者可以透過消費而彼此創造財富,進而達到均富的理想。這是所謂的大眾經濟,而非財團經濟。

我們看看艾多美的海苔,也是利用台灣的生產技術,所製造出來的精品,另外,還有艾多美精油貼布,正是十足的台灣精品。再加上真的不錯的獎勵制度,確實可以解決很多人對未來的彷徨。所以嚴格說起來,拒絕韓貨,不應該與加入艾多美做聯想。

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思考,拒絕韓貨的理由,假如因為這樣而拒絕了自己可以長期獲利的機會,不是很可惜嗎?? (MOGI 撰寫)


請認明"艾多美團隊"才是您加入Atomy最佳的保障


(複製文,請尊重原創者的用心,務必保留以上所有文字)

若您有興趣加入,也歡迎透過我們的註冊指引系統加入,請使用以下的連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